{職場兩億} 該如何感謝團隊的付出?

{職場兩億}
3 min readAug 28, 2020

--

不要以為Thank You Letter是面試專屬的Follow up!!

圖片來源 : 這裡

你上次寫Thank You Letter是甚麼時候? 寫給誰? 大概寫了些什麼?

Thank You Letter的門檻極低,而且效果極大。

該在甚麼時候寫、該寫什麼,讓職場兩億分享給你。

POINT 1 : 善用名人文章

即便你取得極大的勝利,用盡你腦中所有的詞彙,都不如借力使力,直接尋找相關聯的名人經典案例(文章),來闡述你所想要表達的Thank You。

POINT 2 : 將該篇文章畫上重點

以上篇文章為例,直接把重點(截錄)寫在Thank You Letter裡面。

你們是被慣性所引導,還是追隨自己內心的熱情

你們會墨守陳規,還是勇於創新 ?

你們會屈從於批評,還是會堅守信念

你們會在嚴峻的現實之下選擇放棄,還是會義無反顧地前行

你們要做憤世嫉俗者,還是踏實的建設者

你們要不計手段證明你們的聰明,還是選擇善良 ?

POINT 3 : 加上自己觀點

引用或延續文章中的摘要,結合要感謝團隊內容,
(不是要你(罰)寫500字心得報告。)

簡言之:承上啟下的讀後心得

範例如下 :

我,選擇追隨自己內心的熱情,打造最佳的團隊協作環境

我,選擇踏實的建設,全力協助各位展現價值

我,選擇義無反顧地保護我的團隊(即便對我現階段職涯沒有好處 )

我,選擇接受來自各界的批評,但也同時堅守信念

我,誠摯的代表公司、代表部門 、代表個人職涯

感謝每個曾經、正在、即將替團隊,替公司,替自己打拼的你!

POINT 4 : 選擇對的時機,公開發表

到底Thank You Letter該在何時撰寫?該用什麼形式發表?

時機非常多,例如,專案上線之前、系統Crush之後、被客戶Reject之後、承接重要任務當下………,總之需要鼓勵團隊、拍拍團隊、歌頌團隊,都可以用這類形式的文章來達成。

只要記得一個原則 :

選擇「雪中送炭」,好過「錦上添花」

POINT 5 : 勤加練習、充實自己

如果你沒有寫過感謝信,
不知道要去哪邊引用文章、
甚至不知道這封信該感謝誰,
唯一的方法就是(打掉重練) : 勤加練習。

零碎的時間除了滑手機、看八卦、買東西,
要撥點時間看商管類的書籍或其他作家的評論,
要撥點時間看職場兩億的文章,才有辦法充實大腦類的資料庫。

更直接的做法就是,看到好文,選擇即刻分享!

最好當下就編撰部分感謝文章,存放在自己的NOTE、私人部落格,需要時,就到這個資料庫取用。

Again, Thank You Letter的門檻極低,而且效果極大。

不要輕忽這個小小動作所能夠創造的無限可能!

團隊之間、甚至廠商/客戶,都會因為你的用心準備,收到大大的感動。

“凡事謝恩,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”。
(帖撒羅尼迦前書 5:18)

--

--

{職場兩億}

被程式與專案耽誤的業餘講師。回首職場,窮到只剩兩憶。期待透過文章讓讀者少被耽誤、少點錯誤,就能快速邁向兩億(資產?)的路!